•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指责俄发动一系列“不分青红皂白”的网络攻击
  • 英国指责俄发动一系列“不分青红皂白”的网络攻击

    时间:2018-10-04 17:55:36  来源:  作者:

    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于在英国中毒的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予以强硬表态后的一天后,英国政府再次将矛头指向俄罗斯政府。

    据英国《卫报》10月4日报道,英国政府发布调查报告称,在俄罗斯政府以及克里姆林宫的直接命令下,俄罗斯情报部门近年来发动了一系列“鲁莽且不分青红皂白”式的网络攻击,其中就包括2016年针对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部的黑客入侵。

    根据英国政府机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在这一系列的网络攻击背后,是俄罗斯的国家情报机关格勒乌(GRU)。《卫报》认为,这份报告是未来英国政府进一步就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展开对俄罗斯情报部门调查的前奏。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在3日出席俄罗斯能源周全体大会上时说,“斯克里帕尔仅仅是一个卑鄙小人(scumbag),仅此而已。” 这是普京首次直接谴责斯克里帕尔。他当天还表示,俄罗斯与这起中毒事件并无关联。克里姆林宫对斯克里帕尔也毫无兴趣,他曾接受俄方审判,随后在2010年的一次间谍交换中被释放。

    不过,普京本人的否认显然并没有让英国方面满意。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的黑客已经和正在对世界各地进行攻击,他们的行为是在俄罗斯政府授意下执行的,英国发布此报告的目的在于传达明确信息,英国及其盟友会就这些打乱国际社会稳定的行为作出应对。”

    此前,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否认俄罗斯曾针对美国选举等事宜发动网络袭击。不过在这份新出台报告中,英国政府新罗列了俄罗斯发动的的4次网络攻击事件,其中2017年10月的勒索软件“BadRabbit”攻击也被囊括其中,该攻击导致乌克兰首都基辅地铁、敖德萨机场等多处交通设施瘫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