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梅姨欲寻求连任成为“撒切尔第二” 网友花式嘲讽
  • 梅姨欲寻求连任成为“撒切尔第二” 网友花式嘲讽

    时间:2018-09-10 22:10:10  来源:  作者:

    英国现任首相特蕾莎·梅(左),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右)。

    英国现任首相特蕾莎·梅(左),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右)。(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9月10日电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自上任以来,因为“脱欧”问题迟迟未能解决而饱受质疑。英媒近日报道称,梅姨有意竞选连任成为“撒切尔夫人第二”,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9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前往巴尔莫勒尔堡,向正在度假的女王汇报工作。92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至今已有66年,经历了13位首相,依照惯例历任英国首相都要定期向她汇报政府工作,梅姨是女王统治期间的第13位首相。

    报道称,特蕾莎·梅在向女王汇报英国“脱欧”进展时表示,她想继续留在唐宁街,就像当初撒切尔夫人执政那样。

    当前正值英国“脱欧”进入关键阶段,而梅姨的“脱欧”计划一直受到英国保守党和工党的两面夹击。此外,俄罗斯前双面间谍中毒案一直悬而未决,英俄关系也因此较为紧张。

    尽管困难重重,梅姨仍希望继续自己的首相之路,她表示自己会留任到英国“脱欧”之后,她还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将会在下次选举中赢得胜利”。如果能够成功连任,梅姨的第二任期将从2022年持续到2027年,届时她将会像“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一样,执政时间达11年,撒切尔夫人的执政时间是从1979年到1990年。

    特蕾莎·梅2016年7月13日出任英国首相,作为英国的第二位女首相,她曾因担任内政大臣时的强硬作风闻名,被称为新“铁娘子”。然而出任首相两年来,执政之路并不顺利,英国“脱欧”进程缓慢、恐袭频发、居民楼大火、民众对紧缩政策的反对等,都给其执政带来了巨大压力。

    网友对特蕾莎·梅寻求连任一事也并不看好。有网友调侃称,“就连她的名字也充满了不确定性,May(有‘可能’的意思)。”有网友表示,“她是在做梦,2022年她将会离开,很遗憾她绝不可能连任。”一位网友甚至讽刺称,“她有妄想症吧。”还有网友直言,“不可能!她不会成为撒切尔。”(编译/海外网 张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