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罗斯称美国如支持乌克兰自由党将违反国际法
  • 俄罗斯称美国如支持乌克兰自由党将违反国际法

    时间:2014-03-15 17:56:2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俄新网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与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多尔戈夫表示,如果美国支持乌克兰自由党,那么将违反打击种族主义的国际义务。

    他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微博中写道:“美国赞美乌克兰极端党派‘自由党’,这或者是政治短视,或者是有意宣传排外。美国在最近的事件中,粗暴违反自己在打击种族主义和排外方面的国际义务,包括在欧安组织框架内承担的义务。”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政权更迭。最高拉达(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委托议长图尔奇诺夫执行国家元首职责,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2月27日,最高拉达确定了“人民信任政府”的组成,任命亚采纽克担任总理。

    亚努科维奇2月28日在顿河畔罗斯托夫记者会上称,自己是在生命受到威胁下被迫离开乌克兰,并称自己依旧是合法当选的国家总统。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关键词:俄罗斯 美国 乌克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