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柏林500名极右翼分子集会 2300名德国警察出动
  • 柏林500名极右翼分子集会 2300名德国警察出动

    时间:2018-08-19 19:45:09  来源:  作者:

    德国极右翼分子因谋杀罪被起诉

    德国极右翼分子因谋杀罪被起诉(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8日,约有500名极右翼分子在柏林游行示威,声称纪念德国纳粹党副元首鲁道夫·赫斯(Rudolf Hess)。另有大约同等数量的反示威人士高呼:“纳粹滚出去!”并与极右翼分子发生冲突。事前为防止暴力事件的发生,德国政府共出动了2300名警察以维持秩序,目前至少有一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极右翼分子大多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并挥舞着德意志第三帝国在二战前使用的旗帜。

    各路人士组成的反示威者主要在极右翼分子游行路线上的一个十字路口进行非暴力静坐以示抗议,还有一些抗议者则向“新纳粹者”(极右翼分子)大喊:“纳粹滚出去!”

    针对此次游行示威,德国警方总共动用了2300名警察,同时规定在鲁道夫·赫斯自杀的柏林施潘道附近的游行人数不得超过50人。鲁道夫·赫斯是德国战犯阿道夫·希特勒的副手,在纽伦堡审判中被判无期徒刑,后在军事监狱里自杀。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早前立法已经禁止境内使用任何象征纳粹政权的符号。但自2015年以来,约一百万名移民抵达德国,右翼势力因此强势崛起。

    虽然极右势力在德国仍属边缘团体,但却持续发动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的犯罪事件。其中“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National Socialist Underground, NSU)犯下10起谋杀案,其唯一存活的领导人在今年7月份被判终生监禁。(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德国 柏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