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挪威宣布扩大美军在挪部署规模 俄方:将食恶果
  • 挪威宣布扩大美军在挪部署规模 俄方:将食恶果

    时间:2018-08-16 23:17:00  来源:  作者:

    挪威宣布扩大美军在挪部署规模 俄方:将食恶果

    挪威计划扩大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挪威临时部署规模。(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6日电 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之后,挪威政府对俄越发警惕。当地时间周三(15日),挪威国防部长延森宣布,将扩大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挪威临时部署规模,并表示这一计划正有序进行。俄罗斯方面随即抗议此举造成军事升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延森宣布,挪威和美国近日达成协议,将扩大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挪威临时部署的规模,人数可能从目前的330人增至700人。

    延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将在2018继续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在挪威部署海军陆战队员进行训练和演习,部署地点除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军事基地外,还将增加挪威北部的一个基地。

    俄罗斯驻奥斯陆大使馆日前回应此事,并发表声明,称“这样的行动……让挪威变得不可预测,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导致军备竞赛,令北欧局势不稳定。”声明指出,俄罗斯方面将此举视为“明显不友好的”举动,将带来恶果。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就有外媒曝出,挪威计划请求美国在2019年之前派遣700名海军陆战队员进驻挪威,这支军队届时将会被部署在挪威与俄罗斯交界处。外媒分析认为,此举或加剧挪威与东部邻国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挪威外长埃里克森向记者透露,请求美国增兵是为了增强北约军队冬季作战能力,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挪威允许美国在挪建立永久基地,也并非针对俄罗斯。

    据了解,目前在挪威的美军陆战队人数为330人,但这33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于今年年底离开挪威。这支330人的部队于去年1月抵达挪威,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第一批驻扎在挪威的外国军队,他们当时赴挪威的目的是训练冬季作战能力。

    报道指出,挪威邀请首批美国海军陆战队进驻时,激怒了俄罗斯。莫斯科方面当时表示,这种举措将使得双边关系恶化,也会加剧北约北翼的紧张局势。(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