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空军称拦截6架俄战机 俄国防部:我们根本就没去
  • 英空军称拦截6架俄战机 俄国防部:我们根本就没去

    时间:2018-08-16 23:15:01  来源:  作者:

    欧洲“台风”战机资料图。

    欧洲“台风”战机资料图。(图:路透社)

    海外网8月16日电 英媒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在黑海的北约领空拦截了6架俄罗斯苏-24轰炸机。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就此回应时,则予以否认。

    英国《太阳报》报道称,英国皇家空军15日证实,在发现俄军方苏-24轰炸机后,欧洲“台风”战机立刻从罗马尼亚的基地升空拦截,并成功驱离俄方战机。

    英国皇家空军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拦截行动符合“北约增强空中警务(EAP)”的目标,英国皇家空军旨在与北约盟友一同协作遏制俄罗斯“入侵”,“我们向罗马尼亚和北约其他盟友确保,英方会落实对‘集体防御’的承诺”。

    不过,对于英国空军的表态,俄罗斯国防部提出了质疑。俄媒还称,同样的事件在英军那却是另一个版本。

    据今日俄罗斯、塔斯社等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5日回应指出,俄罗斯黑海舰队的4架军机于13日在黑海上空展开了例行演习,但其中并不包含苏-24轰炸机。

    俄国防部发言人透露,“在指定区域完成任务后,俄罗斯军机在距离30公里处发现了一架北约军机,这架军机并没有在执行演习任务,他们没有偏离航向,也没有接近俄罗斯军机,而是在返回基地的途中”。

    据了解,英国方面报道英军拦截俄罗斯军机的消息并不少见。7月下旬,英方就曾曝出,一架苏-24轰炸机靠近北约空域,两架“台风”战机紧急升空拦截的消息。

    俄媒认为,近年来,北约一直以“俄罗斯威胁”为由,在东欧和波罗的海地区增强军事存在。俄方一再否认,也曾警告“北约的行动很有可能危及欧洲的安全”。(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英国 俄罗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