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意大利拒收移民船:你们只能在明信片上看到意大利
  • 意大利拒收移民船:你们只能在明信片上看到意大利

    时间:2018-07-01 19:52:17  来源:  作者:

    图为利比亚海岸的移民船。

    图为利比亚海岸的移民船。(来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7月1日电 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当地时间29日对移民救援船明确下达“拒收令”。萨尔维尼称,整个夏天,意大利港口都将拒绝非政府组织(NGO)的移民船停靠意大利港口,并称“非政府组织将只能在明信片上看到意大利”。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萨尔维尼是在意大利广播采访中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补充表示,该禁令不仅禁止移民船停靠意大利港口,连燃油补给也一概拒绝。萨尔维尼还说,“意大利军方告诉我和利比亚人,这些非政府组织在有意无意地帮助人口贩子。”不过他也强调,意大利将“继续救援那些需要被救的人”。

    另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六(30日),一艘救援船在利比亚海岸救起59名移民,意大利方面立即明确表示“不欢迎”。此事再次在马耳他和意大利之间形成僵局,使得欧洲各国之间关于移民问题的紧张气氛进一步激化。

    图为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

    图为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来源:每日快报)

    报道称,这艘船名为“敞开怀抱”(Open Arms),由西班牙慈善组织运营,船上59人包括5名妇女和4名儿童。意大利内政部长、右翼政党领导人萨尔维尼表示,他已实施拒绝“人道主义”船只停靠意大利港口的政策,概莫例外,何况马耳他才是距离这艘船最近的港口。萨尔维尼还发推称,“他们可以忘掉停靠意大利港口这件事了。”

    而马耳他内政部长法鲁希亚(Michael Farrugia)则发推回击称,这艘船去意大利兰佩杜萨岛比去马耳他要近得多,并要求萨尔维尼“停止放出虚假信息,毫无理由地将马耳他卷入其中。”

    据报道,这艘船上包括巴勒斯坦人、叙利亚人及几内亚人,目前状况良好。而这艘船实际上并未获得任何国家的靠港许可,不知将把移民带往何方。

    此前,6月27日,一艘德国慈善组织运营的载有230人的移民船同样被意大利拒绝靠港,随后在海上漂泊接近一星期,最终马耳他政府允许其停靠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但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Joseph Muscat)表示,这只是一次性的“点对点”解决方式,并宣布将不再允许任何慈善船只靠港。

    当地时间6月28至29日,欧盟夏季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欧洲28个国家的领导人彻夜未眠,重点围绕难民问题,商讨解决方案。经过一夜的奋战,最终,欧盟各国于29日清晨就棘手的难民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对外设立“难民审核中心”,就地拦截企图偷渡欧洲的非法移民;对内设立“难民控制中心”,快速遣返已然“登陆”欧洲的非法移民等。

    对于这项协议,萨尔维尼及意大利总理孔特均表示,对意大利有利。不过,这项协议没有强制其他欧洲国家分担海上救援的负担。

    据报道,自2014年以来,已有超过65万难民抵达意大利海岸,大部分是在利比亚海岸被私人或公共组织救起。意大利接纳了约17万人,但相关数字今年以来陡然下降。由于难民船倾覆悲剧时常上演,这一议题已成为意大利政坛主要议题之一。面对反对党的指责,意大利政府表示,挽救生命的最好方式就是阻止他们从利比亚海岸出发。萨尔维尼称,“启航的人越少,死亡的人就越少。”(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关键词:意大利 移民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