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海上较量!2艘俄军舰驶近英海岸 英海军紧急拦截
  • 海上较量!2艘俄军舰驶近英海岸 英海军紧急拦截

    时间:2018-06-26 19:52:22  来源:  作者:

    英俄军舰海上较量。

    英俄军舰海上较量。(图片来源:英国《每日星报》)

    海外网6月26日电 近年来,俄罗斯与英美等西方国家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海上的对峙也日渐频繁。有英国媒体25日报道称,2艘俄罗斯军舰近日驶近英国海岸,英方随即出动护卫舰对其进行跟踪、拦截。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英国防部称,俄罗斯“勇敢”号(Boikiy)与“坚强”号(Stoikiy)2艘护卫舰上周末在向北航行时,突然“戏剧性地”减速,并转向北诺福克海岸行驶,英皇家海军出动一艘隶属于普利茅斯海军基地的23型护卫舰“蒙特罗斯”号对其进行跟踪、拦截。

    这2艘俄军舰于上周末从波罗的海基地南下,在“蒙特罗斯”护卫舰的跟踪、拦截下,俄军舰驶向了北部海域(波罗的海)。

    “蒙特罗斯”号护卫舰指挥官康纳·奥尼尔(Conor O'Neill)表示,英皇家海军军舰时刻准备好在短时间内执行任务。因此,接到电话时,“蒙特罗斯”号护卫舰就已经准备好行动。奥尼尔进一步说,“在北约盟国的支持下,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一直在监视英国附近海域和空域,以确保英国安全。”

    事实上,英国在海岸线附近也部署了批量英皇家空军飞机,以监视那些驶近英海岸线的“守护”(Steregushchiy)型护卫舰。英媒认为,这次拦截行动是俄罗斯军队在英国海岸附近“发起挑衅行为”的最新例证。

    英俄军舰海上较量。

    英俄军舰海上较量。(图片来源:英国《每日星报》)

    这不是英俄两国近一个月以来的一次海上较量。此前不久,当地时间5月30日,英国海军派出“钻石号”驱逐舰和一架来自815海军航空中队的野猫直升机前往追踪接近英国海岸的俄罗斯“扬塔尔号”(Yantar)侦察船。英媒指出,“扬塔尔号”是一所配备了两艘无人潜水器、可以下潜到海床并发回照片的专业侦察船。

    今年早些时候,英俄双方在海上也频频进行较量。4月,一艘俄罗斯护卫舰被英方的“圣爱尔班号”紧紧跟随并监视。3月,在俄罗斯前间谍中毒事件后不久,有一艘俄罗斯军舰在英吉利海峡被发现。1月,4艘俄罗斯军舰通过英吉利海峡时被指“非常靠近英国领海”,英国皇家海军紧急派遣“西敏寺”号巡防舰追踪俄罗斯舰队,并全程监视其舰队的动向。(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俄罗斯 英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