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熊孩子”被法国总统教训后 遭同学嘲笑孤立致郁
  • “熊孩子”被法国总统教训后 遭同学嘲笑孤立致郁

    时间:2018-06-26 19:48:46  来源:  作者:

    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教训“熊孩子”

    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教训“熊孩子”

    海外网6月26日电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因一句话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他早前“不留情面”地教训了一名直呼自己名字缩写并且用俚语打招呼的“熊孩子”,没想到,这名少年因此在学校遭到同学的嘲笑和孤立,现在因抑郁而“躲藏”在家不出门。不少批评者因此炮轰马克龙“缺乏同情心”。

    据英国《快报》报道,法国媒体人克罗西尔26日透露,这名被总统先生教训的男孩现在过得很不好。“我刚刚在他的学校见过他,现在每个人都在嘲笑他,孤立他,还当着他播放其被总统斥责的视频”。克罗西尔称,男孩现在把自己藏在家里,不和任何人说话,这样会对他剩余的高中生涯产生极不好的影响。

    这个消息曝出后,有批评者认为马克龙“缺乏同情心”,指责其不该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自己斥责男孩的视频而导致现在的后果,还有人认为,“他还只是个孩子,你想过自己的行为会对他造成多大的影响吗?”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8日,在一场数千人参加的纪念活动中,马克龙在问候参加活动的民众时遇到了一个“难题”。一位年轻人直接问马克龙:“曼努,最近好吗?”他所提到的曼努是马克龙名字埃曼努尔的缩写。马克龙显然并不认为这样的称呼是问候一国总统的恰当方式,他随后也是很快对这名少年进行了斥责。

    马克龙与在场民众一起自拍

    马克龙与在场民众一起自拍

    “不,不,不,不,不,”马克龙这样回应少年,“你现在在这里参加一个官方仪式,那么就应该举止得体。你要叫我‘法国总统’或是先生,好吗?”在听完了马克龙的一番话后,这位少年随即道歉,称“对不起,总统先生。”

    不过,马克龙并未就此罢休,而是进一步地告诫这位少年“你需要用正确的方式做事”。“即使有一天你想要领导一场革命,你首先也要先获得文凭,并且学会谋生。”在他的一席话之后,原本嚣张的男孩不好意思地道了歉。(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