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不满因难民问题遭马克龙谴责 意大利召见法国大使
  • 不满因难民问题遭马克龙谴责 意大利召见法国大使

    时间:2018-06-13 23:03:12  来源:  作者:

    不满因难民问题遭马克龙谴责 意大利召见法国大使

    海外网6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因对法国谴责意大利不接受难民船一事感到不满,意大利外交部传召法国驻意大使。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一艘载有629名难民的船只被意大利和马耳他“拒之门外”,被迫滞留在地中海。就在双方接连关闭港口拒收难民船时,意大利方面又将问题抛给了法国,称马克龙应该开放港口。就在各方为“谁接受难民船”起争执时,11日,西班牙方面表态将开放港口让难民船停靠。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表示,将允许该艘船停靠在瓦伦西亚港口,“我们有责任避免‘人道主义灾难’,并为这些人提供一个安全的港口。”

    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此意大利不接收难民的决定表示谴责,认为其不负责任,称按照国际法规定,意大利应该接受难民。而意大利总理孔特则反击法国,称其对移民的态度是“伪善”。(编译/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