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普京:西方制裁俄罗斯伤害所有人 各方都有意解除
  • 普京:西方制裁俄罗斯伤害所有人 各方都有意解除

    时间:2018-06-06 19:17:21  来源:  作者:

    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会面

    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会面。(图片来源:塔斯社)

    海外网6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奥地利进行访问,期间表示,西方制裁俄罗斯伤害所有人的利益,各方都有意解除。

    据塔斯社报道,普京于当地时间5日与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会面时表示,制裁行为伤害所有人,包括俄罗斯在内,各方都希望予以解除。

    “我们当然知道,这对欧盟的每个成员国来说都很难说出口,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与奥地利的发展双边关系。我们将利用一切机会进一步做好这些工作,并落实我刚刚提及的计划。”普京表示,“俄罗斯并不缺乏信任感,我们仍然保持开放的态度,愿与其他国家合作。”

    普京出访前夕,曾有不少西方媒体称其此行将分裂欧盟国家。不过,普京予以否定。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普京出访前曾公开否定媒体的猜测,并表示“俄罗斯对分裂欧盟并没有兴趣,反而希望其统一繁荣。”

    克里米亚危机和乌克兰问题都曾引发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紧张,“双重间谍”中毒事件,以及叙利亚危机再次火上浇油,外界皆认为俄罗斯与西方进入了“新冷战时期”。据海外网早前报道,4月6日,美国开始实施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政府高级官员,立法委员以及企业家。

    不过,在受到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不友好对待”时,普京也曾“出招”予以反击。日前,普京针对美国及其盟国签署了反制裁法案,该法案于5月22日获得国家杜马通过,并于5月30日获得联邦委员会通过,已经发布在法律信息官方网站上。(编译/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普京 俄罗斯 奥地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