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西班牙新国防出口条例生效 阻武器流向冲突地区
  • 西班牙新国防出口条例生效 阻武器流向冲突地区

    时间:2014-09-01 11:04:4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8月27日,在皇家法令发布后第二天,西班牙政府新一套的军品和军民两用品出口条例已经生效。政府表示,新的条例将所有的规定集中在一个唯一的文件中,扩大了之前2008年和2011年颁布的国防出口法规,更新了国防装备出口转移规定。根据官方公报发布的153页国防出口条例的前言部分称,该条例的目的是“设定条件、需求和规程”,使西班牙能“遵守欧盟规范和西班牙的国际承诺,并有助于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安全。

    现有国防出口部际委员会重组后(JIMMDU,国防和军民两用装备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审查许可证。为了确保议会对装备出口的控制,国防出口信息将每半年向议会报告,信息将包括基于国家和类别的出口总额详细数据、合同中所涉及的技术援助等级、批准出售的产品的最终用途,以及未能出口的产品。随后议会的国防委员会将发布自己收集信息的报告,并结合对未来几年的建议。

    西班牙政府表示,新的武器出口条例使得西班牙法律法规与2012年获得批准的欧盟法规更加一致,新条例在制定过程中也充分参考了2013年被联合国大会通过的《武器贸易条约》条款。《武器贸易条约》旨在阻止不受控制的不稳定武器流向冲突地区。西班牙是2014年4月首批批准该条约的30个国家之一。(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宋乐)

    关键词:西班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