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巴黎现50年来最严重“五一骚乱” 109人被拘留
  • 巴黎现50年来最严重“五一骚乱” 109人被拘留

    时间:2018-05-02 22:47:05  来源:  作者:

    巴黎现50年来最严重“五一骚乱” 109人被拘留

    现场图

    海外网5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法国巴黎五一大游行中发生暴力事件。据来自法国警方的最新消息,目前已有109人被拘留。

    据英国《泰晤士报》及央视新闻报道,五月一日国际劳动节当天,法国各行业工会再次以分散方式行动,其中一些工会号召示威游行。在巴黎,极端团体的成百上千名蒙面人向汽车和店铺投掷汽油弹,洗劫商店并与警方展开打斗。英媒甚至将这起事件称作是自1968年5月以来,发生在巴黎最严重的“五一暴力事件”。

    据悉,在巴黎举行的示威活动从巴士底广场出发,游行到意大利广场。巴黎警察局总局指出,当天在巴黎有2万人示威。在工会的游行队伍之外另有1.45万人示威,其中近千人名黑衣蒙面人属于“黑色集团”极端团体。这些黑衣蒙面人在工会的游行队伍之外,破坏公物和私物,纵火焚烧商店,向警察投掷物品,引发了触目惊心的暴力场面。法国内政部长科隆严厉谴责了这些暴力行为,并称将尽一切力量制止这些严重扰乱秩序的行为并逮捕这些卑劣行为的肇事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法总统马克龙强烈谴责骚乱行为,并强调称,暴力事件责任人将对其行为负责。(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巴黎 骚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