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反对党工党民调领先33个百分点,特拉斯压力剧增
  • 英反对党工党民调领先33个百分点,特拉斯压力剧增

    时间:2022-09-30 14:54:47  来源:  作者: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30日报道,在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工党历史性地领先于保守党之后,英国首相特拉斯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她改变自己的税收和借款计划。

    据报道,一项YouGov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工党领先保守党33个百分点,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大差距。

    据悉,《泰晤士报》的这项调查是在特拉斯承诺坚持23日政府的“迷你”预算之后发布的,其中包括450亿英镑的债务资助减税。此外,28日英国央行启动650亿英镑的紧急债券购买计划,以阻止金边债券收益率急剧上升导致的养老金系统危机。这些举措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动荡。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23日公布“迷你”预算后,各银行纷纷撤回抵押贷款产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此提出强烈批评。一些保守党议员认为特拉斯会解雇克沃滕,但她的盟友认为这是“绝对的无稽之谈”。

    为了让市场相信她对控制债务是认真的,特拉斯和克沃滕将于30日与预算责任办公室主席理查德•休斯(Richard Hughes)举行会谈。该办公室根据政府计划提供预测。

    克沃滕说,他将在11月23日公布预算责任办公室的预测和新的中期财政计划。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保守党人梅尔•斯特莱德(Mel Stride)表示,这份至关重要的评估报告应在10月底前公布。

    YouGov民调发现,几乎有三倍的选民表示,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比本月才入主唐宁街的特拉斯更适合当首相。

    在财政大臣发表声明后的首次公开评论中,特拉斯29日做了一系列生硬的广播和电视采访,为“迷你”预算案辩护。

    特拉斯在接受BBC Radio Tees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全面减税,因为我们正面临着英国70年来最高的税收负担,这导致了经济增长不足。”她表示,削减公司税和取消45%的个人所得税上限将促进经济增长。她的能源方案将降低通胀。

    但她的采访招致了保守党议员的强烈批评。支持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成为该党领袖的前保守党科学大臣乔治•弗里曼(George Freeman)表示,这是一场“严重的危机”,并敦促克沃滕改变财政报表的策略。

    他说:“上周宣布的借贷和减税的经济方案显然无法赢得市场或选民的信心。”

    其他保守党议员,包括一些特拉斯的支持者,对她的广播采访表示失望,这些采访的特点是首相长时间的沉默,因为她难以给出答案。

    就在特拉斯接受采访的那一轮节目播出之际,英国国债交易开始,抛售压力推高了借款成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0.03个百分点,至3.96%,此前该收益率在28日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