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欧盟今冬面临移动网络瘫痪风险 各地手机或无法联网通讯
  • 欧盟今冬面临移动网络瘫痪风险 各地手机或无法联网通讯

    时间:2022-09-30 13:25:16  来源:  作者:

    首届“美国-太平洋岛国峰会”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一些美国专家认为,美国将太平洋岛国视为地缘政治博弈工具,而不是合作伙伴。

    美国召开峰会别有用心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苏拉布·古普塔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往往从地缘战略和国家安全角度看待所有的政策行动。太平洋岛国虽然人口不足1000万,却被美国视为第二岛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对中国而言,这些国家则是发展伙伴。”

    在古普塔看来,若能自行选择,太平洋岛国更希望自己不是战略棋子,而是应对南太平洋面临的发展和气候变化问题的伙伴。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中国项目主任斯科特·摩尔告诉美国Politico网站,虽然美国与多个太平洋岛国在气候问题上并非完全没有合作基础,不过美国优先考虑的是政治军事问题。

    那么,美国到底意欲何为呢?古普塔分析指出:首先,美国将与太平洋岛国举办更多这样的峰会,让它成为一种惯例;其次,美国将让外交官更加频繁地出现在该地区,以示对该地区的兴趣以及承诺;第三,美国将千方百计召集盟友,让它们成为太平洋岛国能力建设的合作伙伴。这些听上去很美好,而真正的考验在于美国到底能坚持多久。

    美国言行不一贻笑大方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员帕特里夏·金在一篇博文中写道,美国因为在过去数十年里忽视所罗门群岛而遭到批评,对于该地区来说,美国来得太晚了。

    事实上,美国副总统哈里斯7月在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时承认,美国可能没有在外交上给予太平洋岛国应有的关注。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顾问阿希尔·拉梅什在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西方国家历来将太平洋岛国视为旅游目的地、矿产和自然资源来源以及核试验场。

    文章称:“从1946年至1958年,美国在马绍尔群岛进行了67次核试验,给当地民众的健康与环境带来极大危害,这些不良影响持续至今……拜登政府应当做出改变,重新审视历史。”

    同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在任期内到访过太平洋岛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