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再发现两例猴痘确诊病例 症状类似于天花
  • 英国再发现两例猴痘确诊病例 症状类似于天花

    时间:2022-05-14 22:08:59  来源:  作者:

    图为猴痘患者皮肤表面出现的症状(图:英国卫生安全局)

    图为猴痘患者皮肤表面出现的症状(图:英国卫生安全局)

    海外网5月14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14日证实,伦敦再有两人被确诊为猴痘病例。这两名病例与5月初在英格兰地区发现的一例猴痘病例并无关联。

    确诊者为一对夫妇。其中一人被转移至医院治疗,而另一人不需要住院,正在接受隔离。卫生官员表示,目前正就确诊病例的感染地点和途径展开调查,并联系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英格兰地区5月7日发现一名猴痘确诊病例,这名患者此前从尼日利亚乘飞机返回英国。英媒称,猴痘病毒最早于1958年发现。刚果(金)于1970年发现首例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猴痘病毒感染者的症状类似于天花患者。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淋巴肿大、打寒战和疲惫等。(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猴痘 天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