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罗斯27日起暂停向保加利亚供气 后者90%天然气进口来自俄
  • 俄罗斯27日起暂停向保加利亚供气 后者90%天然气进口来自俄

    时间:2022-04-27 10:57:31  来源:  作者:

    俄罗斯罗斯托夫,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标识。(资料图)

    俄罗斯罗斯托夫,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标识。(资料图)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保加利亚能源部26日发表声明证实,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将从27日起,暂停向保加利亚供应天然气。

    报道称,保加利亚90%的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该国与俄气签订的十年合同将于今年(2022年)年底到期,但保加利亚能源部在声明中称,如果只能用卢布支付天然气,保加利亚天然气公司(Bulgargaz)将无法如期履行合同。

    同一天,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GNiG)也证实,该公司收到俄气通知,将从本月27日8时起停止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向波兰供应天然气。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31日签署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总统令。新规4月1日起生效之际,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不会立即对欧洲“断气”,因为4月1日开始供应的天然气费用应在4月下半月或5月结算。(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天然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