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受新冠与流感夹击 最常用的止痛退烧药告缺
  • 法国受新冠与流感夹击 最常用的止痛退烧药告缺

    时间:2022-04-22 23:38:51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22日电 法国最常用的止痛退烧药物多利潘(Doliprane)目前在一些药房出现短缺,尤其是1000毫克胶囊,其制造商法国赛诺菲集团(Sanofi)预计,供应紧张局势将持续到6月底。

    据《费加罗报》21日报道,赛诺菲集团发言人证实,多利潘供应“存在紧张局势”,并介绍说,自这个冬天以来,赛诺菲面临对扑热息痛类药物日益增长的需求,这种强劲需求是由于新冠病例增加,加上冬季流行病复苏,以及最近解除了疫情限制措施,这些导致对药房中这类药物需求量空前增长。

    法国制药工会联合会(FSPF)主席菲利普·贝塞特介绍说,新冠病毒的传播提振了多利潘需求量,这种强劲需求自两年前新冠疫情暴发后已经开始,在冬季流感疫情的作用下,需求继续上升。但他认为,对这种情况无需过于恐慌,多利潘供应紧张主要涉及1000毫克胶囊,消费者仍然可以购买500毫克胶囊,而且可以转向寻求其它品牌,另外两种扑热息痛类药物Dafalgan或Eferalgan库存充裕。

    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一家药房的药剂师克里斯蒂娜观察到,不仅多利潘胶囊短缺,而且针对儿童的多利潘冲剂也出现短缺,这令家长困扰。她补充说,其它一些扑热息痛类药物作用是类似的,但人们只想购买多利潘。此外,法国人总是担心家里缺少多利潘,所以经常进行预防性的购买。

    法国赛诺菲集团位于利雪的工厂2021年春天已将多利潘产量提高了50%,另一家位于贡比涅的工厂也生产这种药物。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赛诺菲计划发函给药房,在恢复正常供应之前,将对1000毫克多利潘胶囊的订单数量设限。

    有些法国人承认经常服用多利潘,例如23岁的卢卡斯接受采访时承认,“每天晚上,我都服用1000毫克的多利潘,就像它是维生素一样。”法国国家药品安全管理局(ANSM)警告说,这种做法对健康有害,如果过量服用,会有严重的肝脏损伤风险,例如每次或每天服用的剂量过高,或不遵守服药时间的最低间隔。自2020年1月15日起,法国已对多利潘等一批在自我治疗中最常用的非处方药物出售加强监管,药房须将药物放在柜台后按照药剂师的建议出售,而不得放在自取货架区域任顾客自由购买,以限制滥用风险。新冠疫情前的10年间,此类药物在法国的消费量已经增长了53%。(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