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拟于2023年默认取消纸质购物小票 大多数消协反对
  • 法国拟于2023年默认取消纸质购物小票 大多数消协反对

    时间:2022-04-21 23:06:3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21日电 法国一项法律草案规定,从2023年起,商店将不再给顾客自动打印纸质购物小票,目标是减少浪费。政府正在就这项措施征询全国消费者委员会(CNC)的意见,但该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持反对态度。

    据法新社报道,按照法国政府这项法律草案,从2023年1月1日起,除特殊情况外,无论购物金额和性质如何,都将默认不再打印纸质小票作为购物凭证,而是将电子票据发送至邮箱。特殊情况包括购买某些“耐用品”、刷卡失败或信用卡分期付款等。如果消费者想要纸质购物小票,必须明确提出要求。

    法国政府正在就该法令征求全国消费者委员会的意见。但包括UFC-Que Choisir消费者协会和乡村家庭协会在内,法国全国消费者委员会15个消费者协会中有12家协会19日提出,反对从2023年开始默认取消提供纸质购物小票,商家必须“系统性”地询问顾客是否需要纸质小票,否则会剥夺消费者的选择,进而剥夺消费者的权利。

    这些协会指出,在收银台向消费者提供纸质购物小票有多种理由。首先,这仍然是消费者管理家庭预算的工具,而且可以核实交易金额的准确性,并构成法律或商业担保的必要证明。而且,一些专家估计,推行非物质化小票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高于传统购物小票。

    此外,这些协会认为,用发送到邮箱的电子购物小票取代收银台提供的纸质购物小票,为强制非物质化票据铺平了道路,这可能促使商家创建数据库进行营销,从而使消费者收到大量不受欢迎的广告。(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信用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