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人减少“非必要”支出 清洁卫生用品销量下跌
  • 法国人减少“非必要”支出 清洁卫生用品销量下跌

    时间:2022-04-20 23:28:2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20日电 法国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但这属于很难限制的支出,因此,在通货膨胀时期,越来越多的法国人选择减少家居清洁和个人卫生用品消费。

    据《巴黎人报》报道,在巴黎大区塞纳-圣但尼省巴尼奥雷附近的欧尚大型超市,年轻伴侣阿加特和帕特菲在婴儿尿布货架前犹豫不决,他们答应帮朋友购买,但忍不住抱怨称价格太贵了。

    婴儿尿布、肥皂、清洁湿巾、铲子和扫帚、洗发水等许多家居清洁用品或个人卫生用品成为当前通胀危机的附带受害品。当法国家庭购买力受到燃油、能源和许多食品价格飙升的影响时,消费者不得不削减其它被认为“不那么重要”的支出,以节省预算。

    首当其冲受影响的是家居清洁用品。法国护理行业领头羊之一La Brosse & Dupont集团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卡拉约尔介绍说,最近一个月以来,超市中的水桶、锹等产品销量下降了5%到10%。

    与此同时,个人护理用品也受到影响。在巴尼奥雷的欧尚超市,顾客们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不同的省钱办法。摄影师卡普辛谈到,她的纸抹布购买量减少了一半,现在比以前更多地使用布抹布;失业女子法图玛塔谈到,现在只买打折货;努尔拉谈到,她去瓦兹河谷省工作场所附近的一家商店购买洗衣粉、牙膏、肥皂和卫生巾;八个孩子的母亲穆丽尔选择购买更便宜的品牌;兼职秘书卡丽娜谈到,消费经常透支,她将自己和两个女儿的卫生用品预算从每月40欧元减少到了15欧元;在牙刷货架前,蒂博将3.4欧元的祛牙斑牙刷三支装换成了1.88欧元的普通牙刷四支装。

    法国勒克莱尔集团(E. Leclerc)最新的消费调查显示,60%的法国受访者由于经济原因放弃购买一些卫生用品。17%的受访女性表示,会使用其它产品替代传统的卫生巾,例如卫生纸或织物,在35岁以下年龄组这一比例达32%,在低收入人群中高达33%。法国Intermarché集团与YouGov研究所合作进行的民调显示,3岁及以下幼儿家长有近四分之一表示,由于缺钱,给孩子更换卫生用品的次数少于必要次数。

    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卫生用品制造商和分销商正在尽力降低售价。根据IRI研究所的数据,截至3月底,家居清洁和洗衣用品价格在一年内下降了0.51%,香水和个人卫生用品价格下降了0.39%,降幅最大的是洗碗产品降价4%、牙刷降价3.56%、沐浴露降价3.1%、护垫类产品降价2.67%。(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洗发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