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遭遇75年来最冷四月 大范围霜冻危害果木农作物
  • 法国遭遇75年来最冷四月 大范围霜冻危害果木农作物

    时间:2022-04-05 12:55:51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5日电 法国气象局报告称,当地时间3日至4日夜间,法国创下自1947年以来的4月份最低温度纪录。其中,马恩省大穆尔默隆为零下9.3摄氏度,安德尔省沙托鲁为零下5.6摄氏度,莫尔比昂省瓦讷为零下3.2摄氏度,皆打破过去75年4月份的低温纪录。

    据《费加罗报》报道,3日至4日夜间是最近75年来,法国4月份最冷的一个夜晚,霜冻几乎影响全国,只有巴黎、地中海沿岸和拉芒什海峡除外。法国天气预报员帕特里克·伽罗瓦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介绍说,“霜冻影响了全国90%以上的地区,不同地区的霜冻程度不同。”法国西南部农业产区尤其受到霜冻打击,对果木幼芽造成破坏,整个农业部门担心法国接下来还将迎来至少两个艰难的霜冻之夜。

    法国全国农业经营者工会联合会(FNSEA)主席克里斯蒂安·朗贝尔4日表示,霜冻对作物造成损害,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许多地区的气温降至零下5摄氏度,广泛破坏果树栽培。克里斯蒂安·朗贝尔呼吁国家为农业种植者提供支持,虽然现在准确评估霜冻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可能面临灾难性的局面。

    法国全国农业经营者工会联合会秘书长杰罗姆·德斯佩补充说,果园的情况值得担忧,尤其是李子和苹果等受灾地区的所有核果,但这些地区的葡萄树早熟程度较低,许多还没有发芽,具体情况仍有待评估,接下来的霜冻破坏程度可能加剧。

    2021年4月,法国农业种植者曾遭受异常霜冻影响,桃子、杏子、樱桃、梨的大部分收成受损,也波及葡萄种植。但克里斯蒂安·朗贝尔指出,本次霜冻的程度低于2021年同期,上一次全国所有地区都受到影响,而这次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多尔多涅省、洛特-加龙省、塔恩-加龙省、曼恩-卢瓦尔省以及勃艮第、阿尔萨斯、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等部分地区。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3日表示,如果有必要,将为受霜冻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设立“紧急基金”。在电力方面,受到低温影响,法国电力输电网公司(RTE)4日表示,已经启动橙色预警,不排除将提高到红色预警,因此呼吁企业和家庭减少用电。(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