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政府不再延长“冬歇期” 法媒:欠租遭驱逐家庭或激增
  • 法国政府不再延长“冬歇期” 法媒:欠租遭驱逐家庭或激增

    时间:2022-04-05 12:54:56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5日电 法国2021年11月开始的“冬歇期”于2022年4月1日结束,为期五个月,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冬歇期”首次没有延长。法媒称,“冬歇期”禁止驱逐令结束后,流离失所的人数可能会激增。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在每年冬季11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的“冬歇期”期间禁止驱逐欠租房客,也禁止对欠费家庭切断能源供应。2020年和2021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法国政府两度延长“冬歇期”,2020年延长至7月10日,2021年延长至5月31日,而且负责住房事务的部长级代表艾曼妞·瓦贡指示各地政府,在租客没有其它住宿解决方案的情况下避免驱逐欠租家庭,而是由国家对受损失的房东提供补偿。因此,2020年和2021年冬季,受驱逐租客大量减少。

    法国政府认为,2022年没有任何理由继续延长“冬歇期”,该措施于4月1日结束。但这可能导致遭驱逐的租客在两年平静态势之后激增。虽然住房部仍要求各地在驱逐欠租房客时“具有洞察力”,考虑不同家庭的具体情况,但这无法消除协会的担忧。法国社会团结联盟(FAS)执行主席娜塔莉·拉图尔呼吁,2022年应该继续采取疫情期间能够实施的措施,以确保接下来不会有更多家庭流离失所。

    法国皮埃尔神父基金会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32%的遭驱逐家庭在一到三年内找不到固定住所。该基金会还指出,遭驱逐会影响有关人员的身心健康,71%的遭驱逐人员出现健康问题或陷入心理困境,其中五分之二的家庭中,孩子的学业受到影响。皮埃尔神父基金会研究主任曼努埃尔·多默格担心,2022年“冬歇期”如期结束后,遭驱逐家庭将至少回升到1.8万这一水平。

    但艾曼妞·瓦贡认为,由于政府采取的一些预防性措施,导致驱逐的情况正在减少,住房部估计全年将有1万至1.5万家庭由于欠租而遭驱逐。

    目前不利的社会环境也可能加剧法国家庭欠租情况。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将给不稳定家庭的预算带来沉重负担,并增加未付租金数量。尽管法国电力公司(EDF)已宣布在“冬歇期”结束后,不会对欠缴电费的家庭断电,而将继续提供最低限度的供电服务,但其它大多数能源供应商并未效仿这种做法。(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