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新进展!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期达成一致
  • 新进展!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期达成一致

    时间:2018-03-20 12:57:44  来源:  作者:

    新进展!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期达成一致

    海外网3月19日电 据BBC、英国天空新闻网等外媒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期达成一致,英国和欧盟已就“脱欧”协议中的“一大部分”内容达成一致。根据会后发布的协议草稿,英国“脱欧”的过渡期将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

    据报道,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欧双方已就过渡期达成一致,并指出,这将是“决定性的一步”,也将使得英国能够实现“有序退出”。

    巴尼耶还表示,双方在英国“脱欧”后,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权利和英国公民在欧盟的权利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而有关北爱尔兰边界以及英国能否与非欧盟国家谈判的贸易协议等问题,双方仍需要进一步协商。

    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从2019年3月29日开始,过渡期结束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BBC指出,英欧双方都希望在本周的欧盟峰会上能够签署关于过渡时期的协议条款。

    英国自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起,开始了漫长的谈判进程。英欧双方在分手费问题、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权利和英国公民在欧盟的权利以及爱尔兰边界问题上一直难以达成一致,此前多次谈判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编译/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欧盟 英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