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土耳其切断叙阿夫林地区供水 平民喝井水恐染病
  • 土耳其切断叙阿夫林地区供水 平民喝井水恐染病

    时间:2018-03-15 21:12:56  来源:  作者:

    土耳其切断叙阿夫林地区供水 平民喝井水恐染病

    2018年3月8日,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战士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北部前进。(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15日电 联合国星期三(14日)表示,在土耳其军队攻占叙利亚阿夫林地区主要的水坝和水厂之后,当地的供水已被切断一周。

    据路透社报道,大约两个月前,土耳其对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动了一场攻势,目的是驱赶占据土耳其边境附近北部地区的叙利亚库尔德部队。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OCHA)表示,这场战斗迫使成千上万的人逃离阿夫林地区的家园,逃往叙利亚政府的领地。双方在阿夫林地区东北部的大坝交手后,当地工人无法进入大坝控制部门抽水,供水已被切断。居民依靠水井来获取未经处理的水,承受着感染疾病的风险。

    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的民兵称,土耳其军队上周控制了Maydanki湖的大坝和一个水泵站。阿夫林地区“人民保护部队”发言人哈沙卡(Birusk Hasaka)说:“供水因土耳其军队的控制而被完全切断了。平民依靠水井获取水分,不过水量不够,喝酒也不利于健康。”

    自2011年叙利亚冲突开始以来,“人民保护部队”及其盟友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了三个自治区,包括阿夫林地区。由于他们在美国的帮助下与恐怖分子作战夺取了广大领土,他们对领土的控制力也扩大了。

    美国在这场战斗中对库尔德部队的支持激怒了土耳其。土耳其政府将“人民保护部队”视为非法库尔德工人党的延伸,库尔德工人党在土耳其国内发动了长达数十年的叛乱。(编译/海外网 季冉冉)

    关键词:土耳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