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冰岛因变异病毒恢复防疫限制 专家:措施最长或持续15年
  • 冰岛因变异病毒恢复防疫限制 专家:措施最长或持续15年

    时间:2021-07-30 22:18:34  来源:  作者:

    冰岛因变异病毒恢复防疫限制 专家:措施最长或持续15年

    海外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德尔塔”新冠变异株的传播,冰岛政府恢复了在6月取消的大量防疫限制。该国卫生专家称,不确定何时能取消这些措施,最长有可能持续15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消息称,冰岛的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较高水平,政府曾在6月26日宣布取消所有防疫措施。但在这之后,冰岛出现了新一轮“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病例激增,大部分确诊者都完成了疫苗接种。该国近期由此决定恢复防疫限制。

    冰岛首席传染病专家梭罗尔·古德纳松接受冰岛《莫干布拉迪日报》表示,他不排除防疫措施恢复后可能会持续很久,最长或达到15年。“这是有可能的,没人知道未来会怎样变化。”他说道,“所以我们一直在说,在这件事(疫情)上,完全无法做出预测。”

    报道指出,欧洲疾控中心在最近的一份全球疫情报告中,将冰岛列为橙色国家。《莫干布拉迪日报》称,鉴于近期的病例上升,冰岛也可能被列入红色名单。目前,拥有33万人口的冰岛累计确诊7676例,死亡30例。(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冰岛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