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马克龙:法国60%人口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 马克龙:法国60%人口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时间:2021-07-27 00:04:47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巴黎7月26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法国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人数超过4000万,占法国总人口的60%。

    马克龙当天发文说,法国最近15天内有400万人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这使得法国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突破4000万人大关。他鼓励法国人继续接种新冠疫苗。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进程在7月中旬曾有所放缓,但自法国政府12日宣布在文化、娱乐、餐饮等场所实行“健康通行证”政策以来,法国接种新冠疫苗的登记人数再次开始快速增加。据悉,“健康通行证”包含持有者已接种新冠疫苗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等信息。

    法国卫生部25日说,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法国蔓延,法国正经历第四波疫情。目前,法国本土大区的新冠发病率均高于警戒临界值,疫情最严重的是东南部地区。其中,科西嘉岛大区的发病率最高,其次是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和奥克西塔尼大区。

    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5日公布的数据,法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6167例,累计确诊5993937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111644例。

    关键词:马克龙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