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595万 专家警告8月初单日新增病例或达5万
  •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595万 专家警告8月初单日新增病例或达5万

    时间:2021-07-24 08:52:3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巴黎7月23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3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95万例。专家当天警告,法国8月初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或达5万例。

    根据23日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2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9561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5953071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1616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

    法国卫生总署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除70岁以上老年人群外,法国其他所有年龄段人群的新冠发病率均在上升,其中20岁至29岁年轻人群的发病率正在快速上升,引发卫生部门关注。报告还指出,参加聚会等活动导致的感染病例数量正在显著增加。

    法国官方应对新冠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拉西23日警告,法国8月初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会达5万例,医疗系统可能会在8月下旬面临新的压力。

    德尔弗拉西呼吁民众保持谨慎,特别是要注意夜总会的防疫措施不能充分落实。他说,在疫苗接种水平高的欧洲国家,夜总会已经出现很多感染病例。

    德尔弗拉西强调,新冠变异病毒毒株德尔塔所造成的感染数量比以前的毒株多很多,在当前德尔塔毒株传播非常广泛的情况下,民众需要继续在拥挤或密闭的空间继续保持洗手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即时接种疫苗的人也要这样做。

    德尔弗拉西认为,恢复正常生活可能要等到2022年或2023年。他还警告,今年冬季可能出现新的新冠变异病毒毒株。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23日以117票赞成,8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一读通过关于扩大健康通行证使用范围等防疫新措施法案。根据该法案,前往餐馆、咖啡馆等场所以及乘坐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法案现已交由参议院继续审议。(完)

    关键词:法国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