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多地加强限制应对第四波疫情 全面强制接种疫苗呼声渐高
  • 法国多地加强限制应对第四波疫情 全面强制接种疫苗呼声渐高

    时间:2021-07-23 15:47:18  来源:  作者:

    海外网7月23日电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21日表示,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当地疫情形势采取刹车措施,之后多地应声宣布加强限制。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瓦尔省政府宣布从23日起在58个城镇重启户外佩戴口罩的强制规定,但在森林和海滩等地可豁免。朗德省政府22日决定将正在实施的限制措施延长到8月4日,接待公众的场所最多可容纳5000人,并在游客众多的城市禁止在公共道路和露天公共场所饮酒,在人口密集地区强制佩戴口罩。东比利牛斯省宣布,从24日开始,即使在引入了“健康通行证”的机构,也必须继续佩戴口罩。此前,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表示,除非地方政府、经营者或活动组织者另有决定,否则在引入“健康通行证”的场所,除了工作人员之外,将不再强制佩戴口罩。

    不过,法国医学界对于加强限制存在意见分歧。传染病学家弗朗索瓦·布里凯尔认为,没有必要将已经遭受重创的经济体系重新置于阴影之下,目前控制疫情的最佳解决方案是接种新冠疫苗,中间解决方案是扩大使用“健康通行证”。瑞士日内瓦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流行病学家安托万·弗拉欧认为,扩大使用“健康通行证”已经相当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面限制,这些新措施可能非常有效,而且对社会和经济生活的影响相对较小,如果这些措施足以减缓病毒传播并促进疫苗接种,就可以遏制疫情恶化。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22日表示,第四波疫情与此前的第三波疫情不同,其来势非常迅猛,病例增幅上升迅速,全国发病率已经超过50例这一警戒阈值的一倍。他谈到,总统马克龙并没有排除全面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可能,但目前仍希望通过交流、对话和教育促使犹豫不决的法国人接种疫苗。

    近日,大范围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呼声渐高。法国左翼社会党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议员联署呼吁,从10月1日起全面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而不是扩大使用“健康通行证”。右翼共和党议员没有明确提出全面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但希望就强制接种疫苗问题展开讨论。

    目前,法国50岁及以上年龄组有73%完成了疫苗接种,60岁及以上人群这一比例为77%,70岁及以上人群为80%。但根据法国医保机构的数据,法国超过500万共病患者没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50岁以上的共病患者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数超过300万,他们是新一波疫情中的高风险群体。

    法国每日确诊的新冠病例数据持续走高,截至22日下午,在24小时内新增患者21909例,新冠患者累计达5933510例,病亡患者总数达111587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