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疫情反弹持续 接种需求下滑恐导致疫苗过剩
  • 德国疫情反弹持续 接种需求下滑恐导致疫苗过剩

    时间:2021-07-20 19:45:1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柏林7月19日电 (记者 彭大伟)19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仍在持续反弹。德国联邦卫生部与各州卫生部当天通过的一份决议文件指出,随着德国疫苗接种需求的下滑,该国不久后恐将出现疫苗过剩局面。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546人、1人,累计确诊3745227人、死亡91363人。其中,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核心指标,“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当天升至10.3。该数值于今年6月中旬一度降至个位数,但进入7月以来逐渐反弹,截至19日已连续第十二日出现回升。

    在开展疫苗接种半年后,德国疫苗接种速度已逐渐进入平台期。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8610万剂次疫苗,共有38547915人已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46.4%。49806108已接种过至少一剂疫苗,占总人口59.9?%。

    德新社援引当天德国联邦卫生部与各州卫生部,举行视频会议所达成的决议文本报道称,德国疫苗供应量不久后将显著超过需求量,“疫苗接种中心、诊所医生和企业厂医等处都反映了接种意愿下降的情况。”

    为此,上述决议指出,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将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实施力度,有针对性地为那些尚未下定决心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士提供接种机会,具体做法包括向购物中心、教堂、超市、文体场所等处派遣流动接种车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