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杀毒软件之父”被批准引渡美国后死亡 斯诺登:阿桑奇或是下一个
  • “杀毒软件之父”被批准引渡美国后死亡 斯诺登:阿桑奇或是下一个

    时间:2021-06-25 10:27:30  来源:  作者:

    “杀毒软件之父”被批准引渡美国后死亡 斯诺登:阿桑奇或是下一个

    斯诺登推文截图

    海外网6月24日电 当地时间周三(23日),反病毒软件公司McAfee的创始人、被媒体称为“杀毒软件之父”的约翰·迈克菲被发现死在西班牙一处监狱牢房里。在那几小时前,西班牙法院刚批准将他引渡到美国。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对此评论称,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可能是下一个。

    斯诺登24日在推特上写道:“欧洲不应该将那些非暴力犯罪的被告引渡到一个如此不公平的法院系统,以及如此残酷的监狱系统,以至于土生土长的被告宁死也不愿成为母国的奴隶。朱利安·阿桑奇可能是下一个。”

    迈克菲23日被发现死在巴塞罗那附近一处监狱的牢房中。就在那数小时前,西班牙法院刚批准将他引渡到美国,面临可判处数十年监禁的逃税罪名指控。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就此事发布了一份声明,但没有点出迈克菲的名字,只是称死者是一名75岁的美国公民,正在等待被引渡返回他的国家。但一位熟悉此案的加泰罗尼亚政府官员证实,死者就是迈克菲。

    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声明还称,安全人员试图紧急施救,但监狱的医疗团队最终宣告迈克菲的死亡。司法部门代表团已开始调查他的死因,当前的一切证据都指向他是自杀身亡。

    迈克菲于2020年10月在田纳西州遭到涉嫌逃税的刑事指控,该罪名一旦成立,最高可判处30年有期徒刑。同月,他在巴塞罗那国际机场被捕,此后一直在监狱等待引渡程序的结果。(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