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4名青年发表反亚裔仇恨性言论被判罚
  • 法国4名青年发表反亚裔仇恨性言论被判罚

    时间:2021-05-27 13:28:52  来源:  作者:

    法国4名青年发表反亚裔仇恨性言论被判罚

    资料图

    海外网5月26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6日,巴黎法院认定,4名法国青年因发表反亚裔仇恨性言论,将新冠病毒传播归咎于华人,被判处2天的公民培训和罚金。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表示,2020年10月,有5名年轻人在推特上发文煽动仇恨亚裔社区,攻击华人与新冠病毒有关。巴黎法院认定这是“有种族主义性质的公开侮辱和挑衅罪”,其中4人被定罪,其年龄在19至25岁之间,第5个人无罪释放。

    据介绍,至少有7个团体或个人对他们提起诉讼。最终,4名年轻人被判偿还原告律师费以及大约1000欧元(约合7787元人民币)的赔偿金。法新社报道称,这4人还将面临一个专门针对未成年犯罪的庭审,出庭日期目前未定。

    法国华裔青年协会的辩护律师、法国华人律师协会会长林修武对法庭轻判感到遗憾,认为这很可能引导青年们继续犯同样的罪行。但他同时指出,这是法国首次有人因为反亚裔仇恨性言论被判罚,这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在网络上散布谣言同样会被定罪。(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