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一知名矿泉水水源地或因过度取水而干涸
  • 法国一知名矿泉水水源地或因过度取水而干涸

    时间:2021-05-26 16:17:41  来源:  作者:

    达能位于富维克的矿泉水工厂(Twitter)

    达能位于富维克的矿泉水工厂(Twitter)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法新社26日报道,法国中部的富维克地区是世界知名的矿泉水水源地。但当地居民和地质学家警告称,当地矿泉水工厂的过度取水可能会导致水源枯竭,甚至对生态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报道称,自2014年以来,法国政府允许达能集团在富维克地区的工厂每年抽水280万立方米,平均每秒抽水约89升。但地质学家罗伯特·杜兰表示,富维克源泉的平均流量已经从1927年的每秒470升降至每秒50升。缺水导致丘陵地区的湿度下降,对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已经造成了影响。法国国立科学研究中心专家安布拉德甚至表示,“沙漠化已经开始”。

    出生于富维克近郊村庄的格罗德克尔指着家门口的河流称,“河水曾经能没过膝盖,河上还有两架水车”。但在近年来,水车已经不见了,河流还时常干涸。另外一名在当地经营农场的男性也表示,当地水源严重不足,已经基本无法维持正常灌溉了。

    对此,达能的矿泉水厂厂长格罗表示,工厂的取水并未导致水源枯竭,不仅如此,达能还为保护水源投入了大量资金。(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法国 矿泉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