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禁止英国出发游客入境:担忧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传入
  • 德国禁止英国出发游客入境:担忧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传入

    时间:2021-05-23 09:36:54  来源:  作者:

    资料图:德国机场。

    资料图:德国机场。

    海外网5月23日电 由于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传入的担忧,德国从周六(22日)开始禁止从英国出发的人员入境。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消息,德国使馆网站上的一篇文章显示,德国将英国列为“令人关注的变异毒株传播地区”,并禁止从英国出发的民众进入该国以防止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文章称:“当地再次暴发疫情,包括更强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例如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同时,德国大使馆表示,不会对德国公民以及在德国机场过境的其他旅客适用禁令,但过境者必须待在机场转机区域。

    德国大使在推特上表示,德国方面查看了所有可用的数据和细节,不得已而采取这一步骤。据报道,自3月30日起,所有飞往德国的旅客都必须出示起飞前48小时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从周日(23日)开始,任何抵达德国的人在入境时也必须出示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且在抵达时必须隔离14天。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专家表示,B.1.617变异新冠病毒所导致的病例在印度占新冠病例数的80%,在英国则占确诊病例数的20%。世卫组织称该变异毒株为“令人关注的变种”,它可能更易于被传播并且对疫苗具有抗药性。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英国目前已累计有超过44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并且是欧洲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累计127978例死亡病例。(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