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比利时顶级病毒学家被老兵威胁:嫌犯持多台火箭发射器 下落不明
  • 比利时顶级病毒学家被老兵威胁:嫌犯持多台火箭发射器 下落不明

    时间:2021-05-21 19:34:18  来源:  作者:

    尤尔根·康宁斯(图源:比利时联邦警察)

    尤尔根·康宁斯(图源:比利时联邦警察)

    海外网5月21日电 近日,比利时一退伍老兵对一名顶级病毒学家发出威胁后下落不明,引发警方高度关注。这名极端分子被指持有火箭发射器、弹药,甚至可能配备了机关枪,目前警方正加紧追捕其下落。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0日报道,警方确认,该男子为46岁的退伍军人尤尔根·康宁斯,他在17日去上班后下落不明,并家中留信称会去做“永远改变社会的事情”。据警方描述,他身高1.8米,肌肉发达。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1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调查发现,康宁斯可能对某些机构或人员构成威胁,“我们发现该男子训练有素、持有武器,考虑到他的性格特征等因素,我们将认真对待此事。”比利时警方已于17日展开搜捕行动,在靠近荷兰边境的一处国家公园附近发现了嫌犯的越野车,并在车内发现了四台反坦克火箭发射器以及弹药。警方还认为他持有一架机关枪。

    比利时顶级病毒学家马克·范·兰斯特19日曾表示,康宁斯在社交媒体上威胁过他。自2020年7月以来,兰斯特和其他比利时著名医生开始受到警方保护,因为右翼极端分子不满疫情限制措施,而对他们进行威胁。兰斯特说,他和家人目前受到政府的保护,被带到安全地点。“我们几乎每天都受到威胁,已经习惯了,但令人有些担心的是他持有火箭发射器”,这位病毒学家说。

    目前,比利时国家危机中心(OCAM)已将康宁斯的恐怖威胁级别提高到四级,整个国家的恐怖威胁级别则保持在两级。政府建议人们报告相关线索,但要避免与他接触。比利时司法部长接受采访时称,比利时安全部门都知道康宁斯,“他性情暴力,被列入了恐怖分子名单。已有具体的迹象表明,他对国家构成严重威胁,这就是为什么军方不放过任何搜捕他的机会。”(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张纯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