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两日内变异新冠病例激增近3成 英国坚持允许印度航班直航入境
  • 两日内变异新冠病例激增近3成 英国坚持允许印度航班直航入境

    时间:2021-05-20 19:58:33  来源:  作者:

    多国早前已禁止印度直航入境。

    多国早前已禁止印度直航入境。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消息,尽管英国两天内首先在印度发现新冠变异毒株引起的病例增加了28%,但英方仍坚持允许其从印度继续直飞英国的航班入境。

    英国运输大臣谢普斯(Grant Shapps)周四(20日)表示,英国“不能禁止其本国公民回家”,他称印度直飞英国航班上的所有乘客都是英国或爱尔兰公民,或是在英国境内具有居留权的永久居民。英国运输部新闻稿称,印度于4月23日被英国列入风险最高的红色国家名单,以“保护该国家免受在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和其他现有变异株的侵害”。谢普斯再次呼吁英国公民不要前往琥珀或红色名单国家度假,并强调前往这些国家只能出于基本需求。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周三(19日)对下议院表示,目前已在英国发现了约2967例B1.617.2型新冠变异毒株引起的确诊病例,该变异株是在印度首次发现的。这比周一报告的2323起该型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了28%。而在周一(17日),汉考克还介绍称,该变异毒株目前已成英国多地的主要流行毒株,各年龄层的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新一轮疫情或很快开始。(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