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劳动节爆发万人抗议:示威者焚烧路障扔石块 93名警察受伤
  • 德国劳动节爆发万人抗议:示威者焚烧路障扔石块 93名警察受伤

    时间:2021-05-03 12:07:04  来源:  作者:

    德国劳动节爆发万人抗议:示威者焚烧路障扔石块 93名警察受伤

    资料图

    海外网5月3日电 五一劳动节当天,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抗议活动中爆发冲突,目前已导致至少93名警察受伤,354人被捕。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报道,5月1日当天,德国柏林举行了20多场集会和游行。由于游行期间,部分参与者没有遵守社交距离,警方将游行队伍分成小组,试图控制人流。但在20点25分左右,局势失控并发生警民冲突。一些抗议者焚烧垃圾箱和路障,并向警方投掷石块、饮料瓶等物品,警方也对一些示威者实施了逮捕。

    据悉,每年的劳动节德国通常会有许多人参加街头游行,今年由于不少人对目前国内实施的疫情限制措施不满,因此有关部门也一直提高警惕。据柏林警察局长什洛维克表示,近1万人参加了柏林市内举行的五一游行活动。而组织者则称,参加活动的人数超过2万人。对于当天发生的暴力事件,什洛维克称“示威期间的暴力行为是绝对不可接受的。”(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德国 劳动节 集会 游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