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两天内数百难民登陆意大利 包含大量妇女和儿童
  • 两天内数百难民登陆意大利 包含大量妇女和儿童

    时间:2021-05-02 16:39:3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意大利海岸警卫队通报,从4月30日至5月1日早晨,数百名难民在意大利南部的兰佩杜萨岛登陆。

    两天内数百难民登陆意大利 包含大量妇女和儿童

    资料图:难民船。

    据报道,最先一批抵达的5艘船只中共载有532名难民,这其中还包括大量妇女和未成年人。

    5月1日,又有2艘船在兰佩杜萨岛登陆,共计载有151名难民。

    此外,4月27日,非政府组织SOS地中海“海洋维京号”救援船还将236名难民救出;德国非政府组织救援船“海上观察4号”还从地中海水域救出214人,并送至兰佩杜萨岛。

    地中海SOS运营部主任佩纳德表示,令人震惊的是,难民中未成年人很多,其中114人无人陪伴。目前,登陆兰佩杜萨岛的难民在码头进行初次检查后,已被送到拥挤不堪的接待中心。

    报道指出,兰佩杜萨岛是地中海的一座岛屿,地处意大利最南端,距西西里岛205公里,但距离北非的突尼斯海岸仅113公里。目前,兰佩杜萨岛已成为大量非洲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中转站,再次成为了欧洲难民的集中地区。(黄鑫)

    关键词:难民 意大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