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波罗的海三国驱逐俄外交官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发推讽刺
  • 波罗的海三国驱逐俄外交官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发推讽刺

    时间:2021-04-25 10:32:39  来源:  作者: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推文截图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推文截图

    海外网4月25日电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23日发表联合声明,为“声援”捷克,决定驱逐多名俄罗斯外交官。对于波罗的海三国跟风发起“外交驱逐战”,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24日发推嘲讽,并询问网友哪个标签词最适合形容它们的行为。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24日在推特写道:“#smalldipenergy还是#smalldickenergy,由你来选择。”并附上立陶宛外交部长加布里埃留斯·兰茨贝吉斯23日推文。兰茨贝吉斯声称,三国联合驱逐俄外交官原因是“他们有与外交地位不相符行为”。

    俄媒解释称,在词典中,“smalldickenergy”一词被解释为“无能的自大”。而“smalldipenergy”在字典中没有相关定义,它很可能来源于“small diplomatic energy(小的外交力量)”。

    4月17日,捷克以俄罗斯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宣布驱逐18名俄罗斯驻捷克使馆工作人员。俄罗斯表示捷克的指控虚假、荒谬、毫无依据,并于18日宣布驱逐包括捷克驻俄大使馆副馆长在内的20名捷克外交人员。

    4月23日,波罗的海三国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立陶宛将驱逐2名,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各驱逐1名。俄外交部警告称,这三国外交官应做好打包回国的准备。同日,俄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对于对俄不友好的国家,将限制其国家政府机构在俄雇用人数及期限。(海外网 张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