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专家: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有关联 55岁以下女性接种风险高
  • 英国专家: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有关联 55岁以下女性接种风险高

    时间:2021-04-07 17:48:13  来源:  作者:

    英国首相约翰逊观看英国民众接种疫苗。

    英国首相约翰逊观看英国民众接种疫苗。

    海外网4月7日电英国政府最近试图说服民众,安心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而英国专家研究指出该款疫苗与罕见血栓现象确实有关联,尤其是55岁以下女性接种后的风险最大。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6日消息,英国政府敦促公众在疫苗货源充足时尽快接种,至于先前传出的血栓疑虑,科学家们则暗示一些血栓“极为罕见”,与能预防新冠状肺炎的功效相比,后者似乎更加重要。一些英国药物安全专家认为,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之间可能存在“因果关系”,但专家们也认为应继续进行疫苗接种计划。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药物安全研究部门(DSRU)主任沙基尔(Saad Shakir)教授6日表示,在欧洲和英国积累的证据表明,疫苗与罕见的血栓之间存在的因果关系与之相符。沙基尔强调,尽管新冠状肺炎的危险性如此之大,以至于不能停止疫苗接种,但仍应采取措施,以减少目前已知影响最大的55岁以下女性群体接种后的风险,DRSU目前已将其分析结果通知监管机构。

    欧洲药品管理局负责人6日表示,很难说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之间不存在联系。今年3月中旬,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丹麦、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曾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在英国,也有30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了血栓现象,其中7人死亡。(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英国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