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担心暴力袭击 法国道达尔停止运营莫桑比克天然气项目
  • 担心暴力袭击 法国道达尔停止运营莫桑比克天然气项目

    时间:2021-04-04 09:47:57  来源:  作者:

    消息人士2日说,法国能源企业道达尔公司已停止运营在莫桑比克北部的一处天然气开发项目并撤走所有员工。

    莫桑比克安全部门消息人士2日告诉法新社,“道达尔(人员)已经离开,很难说服他们回来”。一名莫桑比克军方消息人士说,无人机拍下的监视画面显示武装人员近日出现在距离天然气开发地点“非常近”的区域,道达尔因而决定撤走全部员工,弃置所有设施。

    道达尔公司在莫北部德尔加杜角省的阿丰吉半岛运营天然气开发项目。该半岛距离帕尔马镇大约10公里。

    帕尔马镇3月24日遭遇袭击,数十人丧生,数以千计民众流离失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3月29日宣称发动了这起袭击。

    德尔加杜角省自2017年起不时遭武装人员袭击。分析人士认为,参与袭击的武装人员最初数量不多,如今可能数以千计。

    去年12月,道达尔项目所在地点附近发生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这家能源企业随后撤走部分员工并暂停项目建设。

    关键词:法国 天然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