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前双面间谍预言应验 妻儿离奇死亡后自己又中毒
  • 俄前双面间谍预言应验 妻儿离奇死亡后自己又中毒

    时间:2018-03-07 20:26:36  来源:  作者:

    俄前双面间谍预言应验 妻儿离奇死亡后自己又中毒

    2006年,俄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身处监狱(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3月7日电 当地时间4日,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一家购物中心陷入昏迷,目前两人生命垂危。据媒体报道,这位俄前特工很早就称自己恐将“不得善终”,而其家人近几年来相继离奇去世一事,也已经引发英国当局介入调查。

    俄前双面间谍预言应验 妻儿离奇死亡后自己又中毒

    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图源:《每日邮报》)

    综合《太阳报》、BBC、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斯克里帕尔和女儿4日在英国萨利斯伯里市的一处购物中心附近的长椅上出现不适,双双失去意识。66岁的斯克里帕尔在重症监护室,其女儿亦情况危急。调查人员怀疑,斯克里帕尔之所以如此快地中毒并且生命垂危,可能是吸入了致命的化学物质,而他的女儿尤利娅则是在尝试帮助自己的父亲时接触到了该物质,而遭到了“附带伤害”。

    就在中毒前,斯克里帕尔也曾对亲人表达了对于自己人生的悲观。他的一位亲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从他成为‘双面间谍’的第一天起就知道自己不会有好下场,也不会被独自留下。”

    《每日邮报》表示,2012年,斯克里帕尔的妻子死于癌症,而他的儿子则是在2017年于圣彼得堡的一场车祸中去世。不过,其两位亲人的离世却似乎有些蹊跷,尤其是他的妻子柳德米拉。据悉,其妻子的死亡证明中称其死于癌症,但斯克里帕尔的邻居们却称她是遭遇车祸而死。英国当局已开始对此前的这两起死亡事件展开调查。

    俄前双面间谍预言应验 妻儿离奇死亡后自己又中毒

    斯克里帕尔父女陷入昏迷的购物中心附近(图源:《每日邮报》)

    据悉,斯克里帕尔曾任职俄罗斯联邦军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1999年退休时官阶是上校,随后俄罗斯外交部工作直至2003年。他承认自1995年起向英国军情六处(MI6)提供同伴的情报。2006年,斯克里帕尔叛国罪成立。直到2010年才和另外3名在俄被囚禁的间谍,交换了10名在美国落网的俄罗斯间谍。此后,斯克里帕尔居住在英国,减少了公开露面。

    对于有人指责俄罗斯涉及了此起下毒暗杀活动,克林姆林宫也做出了回应。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日称,克里姆林宫不掌握与斯克里帕尔所做事情或这起悲剧相关的任何信息。“你们知道,他当时由于某些行为和决定身处西方。这一点我不会再重申。”(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双面间谍 英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