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疫情数据小幅回升 疾控机构警告疫情或趋于恶化
  • 德国疫情数据小幅回升 疾控机构警告疫情或趋于恶化

    时间:2021-03-06 11:05:2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柏林3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5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连续第二天破万,同时该国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指数亦小幅回升。德国疾控机构负责人当天表示,预计首先发现于英国的变异毒株不久后将成为在德国传播的主要新冠毒株,届时要想遏制病毒传播将更为艰难。他警告称,德国疫情已出现趋于恶化的信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深夜宣布,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达成决议,将目前实施的全国“封城”措施延长至3月28日。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为10580人、264人。“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从前一日的64.7回升至65.4。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日23时33分,德国累计确诊2491975人、治愈2291660人、死亡72285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7082562剂疫苗,其中2346388人接种了第二剂。

    针对当前疫情数据出现反弹,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警告称,预计不久后,首先发现于英国的B117新冠变异毒株将成为德国境内传播的主要毒株,届时要想遏制住病毒传播将更加艰难。他表示,目前已经出现了疫情趋于恶化的演变信号。

    威勒再次呼吁德国民众继续坚持遵守防疫规定,同时积极接种疫苗。他强调,德国市面上的各款疫苗都是安全且有效的。

    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达成共识,将在本月内分五步走,小幅“解封”零售业和公共文化体育活动。

    对此,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亦提醒公众,在“解封”进程中仍需保持警惕。他为当前采取分步骤“解封”的策略辩护称,如果不敢于冒“解封”的风险,对于政治家而言同样是不负责任的。他认为,新规的重点在于引入了“紧急制动”机制,从而使得某一地区疫情急剧反弹时,可以快速回撤到“解封”前的状态。(完)

    关键词:德国 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