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意愿低 多名专家呼吁强制接种
  • 法国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意愿低 多名专家呼吁强制接种

    时间:2021-03-04 22:15:31  来源:  作者:

    法国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意愿低 多名专家呼吁强制接种

    海外网3月4日电法国从2020年12月27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自今年1月初开始,50岁以上或患病的医护人员可以接种美国辉瑞或莫德纳疫苗,2月6日起,所有医护人员都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医护人员的接种意愿并不高,多名专家呼吁对卫生工作者强制接种。

    据《巴黎人报》报道,目前还没有关于法国整个医疗系统工作人员接种疫苗的确切数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进行调查。该机构指出,养老院37%的卫生专业人员接种了疫苗,这一结果不能令人满意。

    而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医疗委员会主席雷米·萨洛蒙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两个月后,绝大多数卫生专业人员仍未接种,巴黎公立医院的医务人员中注射了至少一剂疫苗的比例只有36%,医院其他类别工作人员中这一比例只有17%至18%,主要是护士和助理护理。

    数据显示,护士比医生的接种意愿更低。这有多方面原因,一是护士对于生物医学研究不太熟悉,对疫苗持更多的怀疑态度;二是法国护士的平均年龄为40岁,医生为50岁,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和罹患重症的风险更低;此外,这也与疫苗类型有关,法国50岁以下没有共病的医护人员只能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而这种疫苗可能导致严重的流感综合症等不良反应,许多医护人员在注射后出现高烧和头痛导致停工。雷米·萨洛蒙承认,“有些人断然拒绝接种,有些人犹豫不决。”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2日访问巴黎圣路易斯医院时,该院传染病部门主任让-米歇尔·莫利纳提及是否应强制医务人员接种疫苗的问题,他坦言,“一些护理人员不愿接种新冠疫苗。”让-米歇尔·莫利纳认为,在此疫情时期,应强制要求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以防止医护人员向患者传播新冠病毒,反之亦然。

    巴黎内克尔医院临床药学部门主任弗朗索瓦·查斯特3日表示,目前护理人员接种疫苗的比例非常低,他强烈建议对医护人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巴黎乔治·蓬皮杜欧洲医院急诊医生拉菲克·马斯穆迪也认为,“把这个问题摆到桌面上非常重要。”

    巴黎德农医院传染病部门主任吉耶斯·皮亚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呼吁为医护人员强制接种疫苗,“现在必须展开讨论。如果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这对于医护人员不是首次,他们也必须接种脊髓灰质炎、乙肝和卡介苗等疫苗。如果进行辩论,我将投赞成票。”

    但也有些相反意见。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HAS)疫苗战略委员会成员、传染病学家奥利维耶·埃波拉德认为,如果强制接种疫苗将“适得其反”。法国全国护理人员工会(SNPI)发言人蒂埃里·阿莫鲁也不赞成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他指出,如果说医护人员不愿接种,那是因为他们只被允许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在法国批准的三种疫苗中,人们认为这种疫苗的效果最差,尤其是对于南非和巴西发现的新毒株。”

    巴黎大区雷蒙·彭加勒医院传染病学家本杰明·戴维多也有同样的担忧。他谈到,在他工作的医院,所有类别的工作人员中只有30%注射了新冠疫苗,但如果强制医护人员接种,有可能在他们已经非常紧张的时期制造严重恐慌。(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