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两名乌克兰外交官因走私被捕 车上满载现金与香烟(图)
  • 两名乌克兰外交官因走私被捕 车上满载现金与香烟(图)

    时间:2021-03-02 15:02:43  来源:  作者:

    两名乌克兰外交官因走私被捕 车上满载现金与香烟(图)

    俄媒视频截图

    海外网3月2日电“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日报道称,两名乌克兰外交官2月28日因试图向波兰走私16公斤黄金、数千包香烟和数万美元被捕,目前已被召回。

    据报道,乌克兰驻波兰华沙大使馆的一名司机和一名领事事务随员驾驶小型货车,在前往波兰途中被拦下,因涉嫌走私被乌克兰边防警卫拘留。这两人被当场抓获时,携有价值超过20万美元(约合129万元人民币)的欧元、波兰兹罗提(波兰的货币单位)和美元,以及16公斤的黄金和8000多包香烟,价值超过5万美元(约合32万元人民币)。

    两名乌克兰外交官因走私被捕 车上满载现金与香烟(图)

    图源:乌克兰国家调查局

    乌克兰国家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调查人员指控该司机和随员“利用外交豁免权和特权以及官方交通工具”试图非法将货物运往欧盟。另外两名官员据称也参与了这次未遂的走私,其中包括大使馆武官的父亲。

    3月1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兼副总理杜米特罗·库莱巴证实已经解雇这两名工作人员,并提醒其他外交人员要引以为戒。俄媒称,在乌克兰边境一些地区,香烟走私很猖獗,那里的烟草价格低于波兰等欧盟国家。(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史珺璐)

    关键词:乌克兰 黄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