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国防工厂疑泄漏剧毒物质 女员工12天掉光头发
  • 俄国防工厂疑泄漏剧毒物质 女员工12天掉光头发

    时间:2018-03-06 11:21:14  来源:  作者:

    俄国防工厂疑泄漏剧毒物质 女员工12天掉光头发

    俄罗斯飞机制造厂疑似泄漏剧毒物质,致使员工脱发。(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海外网3月6日电 近日,俄罗斯一国防工厂被曝有剧毒性物质泄漏,致使20多名员工的身体于2017年末开始产生不同程度的异常,甚至迅速恶化。

    综合英国《每日快报》及今日俄罗斯消息,该工厂是俄罗斯著名的飞机制造厂——别里耶夫航空制造公司(Beriev Aircraft Company),它位于俄罗斯西部城市塔甘罗格。近日,工厂疑似泄露了铊性物质,而导致20多名员工出现头疼、恶心、四肢疼痛、脱发等一系列不同程度的症状。其中一名叫茵娜(Inna)的女子通过视频,向外界倾诉自己的可怕经历。

    “这就是我仅剩的全部。”视频中,茵娜正梳着头发,而她的一束头发也随之掉落在地上。茵娜表示,12天内,她就失去了全部的头发。

    据报道,去年11月,一名工厂的工程师科列斯尼科夫曾感到胃部剧痛,随后不久他的全身接近瘫痪,且不能自己移动。12月,工厂一些坐办公室的会计和法务人员也开始产生了相同的症状,胸口、胃部和关节都有疼痛感。

    起初,人们皆以为感染了病毒,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症状出现了,包括胃部的剧痛、头疼、恶心、腹泻等。恶劣的情况引起工厂内部的高度警觉,员工们被送往当地医院检查。

    报道称,根据医生的初次诊断,员工们被诊断为“胃炎”和“软骨病”,但事情显然没有那么简单。在他们要求进行毒性病理测试后,他们被检测出血液中含有大量致命性的“铊”。据悉,“铊”元素被视为是致命性化学武器。

    科列斯尼科夫透露,自己在前往莫斯科治疗前,曾出现多次“短暂性心跳停止”。“我不知道剧毒物质是如何进入办公室的,这种化学物质不可能在制造行业中被使用。”科列斯尼科夫表示,自己的妻子正尽全力救他,甚至向外界公布了血液测试(科列斯尼科夫血液中的化学含量是正常人的15倍),也向俄罗斯当局要求相关回应。

    据了解,员工们数个月以来,一直向公司要求解释,但至今未有任何回应。公司方面曾承诺支付治疗费用,但截至目前员工们并未获得任何补偿金。

    直到这则视频及相关事件引发媒体关注,公司方面才称“调查正在进行中”,但公司否认使用致命性的“铊”元素。(编译/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俄罗斯 国防工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