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逾八成法国人认为重启封锁不可避免 法医学界呼吁立即行动
  • 逾八成法国人认为重启封锁不可避免 法医学界呼吁立即行动

    时间:2021-01-14 12:20:09  来源:  作者:

    逾八成法国人认为重启封锁不可避免 法医学界呼吁立即行动

    海外网1月14日电当地时间13日,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召开疫情防御委员会,讨论采取新的措施来控制新冠病毒及其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影响。法国总理让·卡斯泰14日将在五名部长陪同下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有关决定。医学界关于重启封锁的呼声愈来愈高,民调也显示绝大多数法国人认为封锁不可避免。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按照法国政府的计划,短期内不会重启全面封锁,但可能在一些领域加强限制。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也呼吁“留出几天时间”,衡量年终假期和新冠病毒变种对法国的具体影响。他表示,鉴于新毒株对法国构成的影响尚不清晰,因此科学委员会在提交的报告中没有建议关闭学校,但另一方面,必须改变标准,一旦学校里出现一名新毒株感染者,就必须更快地采取行动,关闭整所学校。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13日表示,政府对新冠病毒变种保持高度警惕,“每天的形势都受到密切监控”,目前在18点开始宵禁的省份,病毒传播速度比其它地区要慢。但法国许多医学专家认为仅仅依靠宵禁措施并不足以阻止疫情恶化,呼吁政府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

    法国流行病学家马哈茂德·祖雷克认为形势非常紧迫,必须尽快采取严格措施,为了使疫苗接种运动取得成功,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第三波疫情暴发。免疫学家埃里克·比利强调,待第三波疫情暴发已经太迟,现在必须迅速重启封锁,越早采取行动阻止病毒传播,封锁的时间就会越短。他指出,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在2020年12月中旬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餐馆、酒吧和健身房的病毒传播风险很高,但公司和学校的食堂仍然开放。他还举例说,德国在新年假期结束后已经关闭学校,虽然德国的每日病亡患者比法国要多,“但我们必须达到德国那样的数据才采取行动吗?”

    在欧洲,一些邻国都更早地采取了封锁或半封锁措施,例如意大利、奥地利、英国等。法国执政党“共和前进”国会议员、免疫学家让-弗朗索瓦·埃阿卢认为,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显然越早实施限制,效果就会越好。

    法国BFM电视台委托Elabe调查机构于12日和13日进行的民调显示,78%的法国受访者对病毒传播感到担忧,比上周的调查高出5个百分点。8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决定第三轮封锁,在所有类别的受访者中,持这种观点的比例都占绝大多数。调查还显示,62%的受访者愿意接受再次封锁。

    具体来说,75%的受访者支持在疫情最严重地区重启封锁,65%的受访者支持在这些地区实行18点开始的宵禁。在全国范围内,52%的受访者支持重启全国封锁,47%赞成全国宵禁,44%赞成在工作日从18点开始宵禁而周末实施封锁。另外,即使不同意这些措施,94%的受访者也表示会遵守18点宵禁,92%表示会遵守全国封锁措施。

    不过,也有精神学科专家提醒,封锁措施对于精神健康的影响不容忽视,自2020年春季第一轮封锁以来,法国人的精神健康状况一直在恶化。精神病学家安妮·塞内奎尔强调,“当然,从卫生角度来看,我们需要重新封锁。但我们也必须考虑到这种措施在心理、经济、教育和家庭方面的影响。”她认为,全面封锁的后果太复杂,不妨在全国范围内将宵禁开始时间提前到18点,并在周末实行封锁。她还希望,目前的限制是“马拉松的最后一公里”,希望接种疫苗可以在今年改变局面。

    截至13日下午,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2830442例,24小时内增加23852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