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允许“混合接种”不同厂商的新冠疫苗 专家斥责:不顾科学
  • 英国允许“混合接种”不同厂商的新冠疫苗 专家斥责:不顾科学

    时间:2021-01-03 14:46:38  来源:  作者:

    英国允许必要时“混合接种”新冠疫苗。(路途)

    英国允许必要时“混合接种”新冠疫苗。(路途)

    海外网1月2日电英国政府最近更新相关规范,允许“混合接种”不同药商生产的新冠疫苗。许多专家提出质疑与警告,甚至痛批此举是“不顾科学”。

    据《纽约时报》1日消息,英国政府目前批准辉瑞(Pfizer)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最近更新相关规范,允许“混合接种”已批准的新冠疫苗。根据指导方针,若民众无法获得同款疫苗的第二剂,或者不清楚第一剂疫苗的药厂,则第二剂可使用另一款疫苗代替接种。

    英国公共卫生部最新疫苗规范指出,若病患处于“即时高风险”,或被认为“不太可能再次接种”的必要情况下,可以接种不同款的后续疫苗,“由于2种疫苗都以棘蛋白(spike protein)为基础,第二剂很可能只是协助加强第一剂的反应”。英国公共卫生部强调,个人“应尽一切努力”完成同款疫苗的接种时程。该机构指出,辉瑞与阿斯利康疫苗具有相同之处,而“混合接种”的临床试验将于今年展开。

    英国的疫苗新规范引发科学界质疑。美国康奈尔大学疫苗专家摩尔(John Moore)直言,“无论如何都没有这方面的数据”。他批评,英国官方“似乎已经完全放弃科学,只是试图透过猜测摆脱混乱局面”。摩尔也担忧,快速推开新的相关规范“不明智”,可能会危及脆弱人群。此外,英国指导方针的改变,许多是在没有公开会议或没有强有说服力的大数据的指导下做出的,美国加州大学传染病医师田(Phyllis Tien)就表示,可能会削弱人们对疫苗接种运动和公共卫生措施的信任。(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英国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