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意大利大选出口民调:贝卢斯科尼所在政党联盟领先
  • 意大利大选出口民调:贝卢斯科尼所在政党联盟领先

    时间:2018-03-05 12:49:50  来源:  作者:

    意大利大选出口民调:贝卢斯科尼所在政党联盟领先

    海外网3月5日电 当地时间3月4日晚11点,意大利大选投票结束。据意大利媒体出口民调显示,贝卢斯科尼所在中右翼联盟获得33%-36%的支持率,将赢得最多的席位,但很难超过40%,可能无法实现组阁。

    据BBC报道,意大利出口民调结果显示,“五星运动党”预计得到29.0%-32.5%的支持率,排名第二位,可能成为最大单一政党。民主党支持率为20.5%-23.5%。

    中右翼联盟党包括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以及北方联盟、意大利兄弟党两个右翼政党组成的竞选联盟。

    据报道,本次大选的选民投票率超过58%。

    据悉,意大利去年通过新选举法,1/3议席通过简单多数制选出,其余2/3以比例代表制产生。尽管这一改动有利于联盟阵营,但估计政党或联盟要取得4成比例代表制选票及7成简单多数制选票,才能控制国会,难度极高,出现悬峙国会的机会大增。

      专家分析,只有在选举中实际得票数超过40%的党派或党派联盟才可能获得议会席位的多数,从而实现组阁。对于本次大选,当地媒体普遍认为,很可能没有单个党派或党派联盟胜出,意大利政局有可能进入不确定期。(编译/李瑞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