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祭出最严“封锁令”后 德国再施压欧盟:圣诞节前须批准疫苗
  • 祭出最严“封锁令”后 德国再施压欧盟:圣诞节前须批准疫苗

    时间:2020-12-15 22:03:39  来源:  作者:

    14日,德国法兰克福步行街。(美联社)

    14日,德国法兰克福步行街。(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5日电外媒报道称,德国卫生部长进一步加大了对欧盟监管机构的压力,要求其在圣诞节前批准新冠病毒疫苗。早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德国祭出了最严的“封锁令”,从中小学到零售商,都在被严格限制的范围之列。

    据美联社15日消息,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14日晚间表示,德国的目标是在圣诞节前使疫苗获得批准,以便该国民众今年仍可以开始接种疫苗。报道称,斯潘已在周日(13日)对欧洲药品管理局表达了不耐烦,并指出德国已经建立了400多个疫苗接种中心,并培训了大约1万名医生和医务人员,准备最早在周二(15日)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

    尽管部分国家和地区已批准辉瑞与德国公司BioNTech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但由于欧盟监管机构尚未对其放行,因此该疫苗尚不能在德国公民中进行接种。同时,德国最近几天报道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该数据再次达到新的纪录。德国医务官员警告说,该国某些地区面临重症监护病床的短缺。

    德国政府也越来越认识到了形势的严峻性,防疫措施也愈发严苛。当地时间13日,德国联邦与各州政府商定,将从本月16日起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直至2021年1月10日。新措施规定,除销售食品和必需日用品外的零售商店将关闭,学校、幼儿园将停止面授课程但将提供远程教育,企业雇主应为员工提供假期或居家办公方案。媒体称,这一“硬性封锁令”的力度几乎约等于“全境封锁”。(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