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韩慰安妇纪念像或将永久落户柏林 日本议员曾称其有损日本尊严
  • 韩慰安妇纪念像或将永久落户柏林 日本议员曾称其有损日本尊严

    时间:2020-12-02 12:09:07  来源:  作者:

    位于德国柏林的“和平少女像”(图源:KBS新闻)

    位于德国柏林的“和平少女像”(图源:KBS新闻)

    海外网12月2日电综合韩国《首尔经济》及韩联社报道,德国当地时间12月1日,柏林市米特区议会议长弗兰克维特曼在全体会议上表示,议会以多数票赞成通过了保留韩国和平少女像的决议。柏林市米特区议会还决定,将在区议会的参与下制定相关法案,方便和平少女像继续留在米特区。同时,还将撤销和平少女像拆除令,将原定到2021年8月14日为止的设置期限延长6周至2021年9月末。

    此前,因日本方面的抗议,位于德国柏林的和平少女像曾面临拆除危机。今年9月底,韩国旅德高丽协议会(Korea Verband)在柏林市中心设立了一座和平少女像,纪念二战期间被日军强征的朝鲜半岛慰安妇。该雕像是德国公共场所设立的第一座少女像,但在设置后,日本方面向德国政府和柏林州政府提出抗议,日本议员还曾发表联名声明称:少女像不是艺术作品,也不是对战时性暴力被害者的一般表现;是以日本为攻击目标,单方面损害日本尊严的产物。

    当地时间11月25日,在德国柏林根达尔门马克特广场,市民们正在举行守护少女像集会(图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11月25日,在德国柏林根达尔门马克特广场,市民们正在举行守护少女像集会(图源:韩联社)

    当地韩国侨民团体旅德高丽协议会曾向行政法院提交了临时措施申请,要求解除少女像撤除命令的效力。但米特区保留了拆除命令,此后于当地时间11月7日通过了决议,撤回了拆除命令;12月1日再次通过决议,决定保留韩国和平少女像。

    米特区议会评价称:“少女像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德国左翼党议员也指出:“和平少女像以二战期间日军对韩国女性的性暴力这一历史事实为基础,是重要的象征。希望和平少女像在米特区能够找到维护尊严的位置,也希望能够对女性性暴力问题进行讨论。”(海外网 胡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